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Philips WP3811 濾水器安裝

每個人都覺得自來水好像不夠乾淨,濾水器成為家庭的必備設施。可是狹小的廚房實在容不下體積龐大的逆滲透設備,只好在賣場上找了個簡易的濾水器。從使用說明書上來看,它適合絕大部份的水龍頭。可是花了兩千多元帶回家之後,它竟不適合我們家的水龍頭啊!!

『退貨』!腦中第一個念頭就是如此。可是我已經拆封了,而且還給人家淋了水。實在有點不好意思,怎麼辦呢?誰叫我們家的水龍頭尺寸與眾不同,再怎樣也不能跟孫中山過意不去。與生俱來的儉樸美德,讓我不得不找個替代方案。

這就是新買的 PHILIPS WP3811濾水器

說明書上的轉接頭

產品附屬的轉接頭


我們家的水龍頭 (難道它是稀貨?)

為了解決這個棘手問題,特定到五金行看了半天,到底有沒有可用的機械頭?
在這麼多的零件中,看起來只有這個轉接頭頗具帝王像,堪擔此重任。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只有60大洋,萬一不行的話,內傷不會太重!


60元的「好家貨」


拆了包裝盒的「好家貨」

由於水龍頭的尺寸略大於「好家貨」的口徑,所以利用尖嘴鉗將內層的塑膠環拔出來

拔出的塑膠環與原「好家貨」合影

利用十字起將「好家貨」鎖在水龍頭上

好久沒用的止洩帶

將止洩帶纏一段在轉接頭金屬縲紋上

鎖上原來濾水器所附的轉接頭

再接上濾水器開關

最後接上濾心,真令人感動,沒有漏水喔!

花60元拯救了濾水器,功德一件。雖然看起來多了一截黑色的「好家貨」,但效果還是不錯的啦!

--- END ---

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太棒了. 找到解答了. 我遇到一模一樣的問題. 還好有你的分享, 我明天也去找一樣的東西來裝.真的是功德一件啊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同是天涯淪落人,祝一切順利!功德無量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多謝樓主,但我怕買不到該轉換器,因我是澳門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在香港也搵不到 :(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