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統計 R 的安裝


R最初是設計用來統計計算的自由軟體,隨著時代的進步,它的功能越來越強大,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安裝相關的套裝工具,真是免費又大碗!可是大家如果使用google搜尋R,結果當然跟R語言一點關係都沒有,名字取太短的確不是一件好事!



現在我們就來安裝,並試用看看!首先到R的首頁:http://www.r-project.org/


↓R的首頁,點選右下角的《download R》


↓進入鏡射網頁,把捲軸往下捲,找出Taiwan


↓台灣有三個鏡射網站,分別是元智、靜宜及台大,隨便挑一個都行,我選台大~


↓依作業系統挑選檔案,我選的是Windows版



↓點選《base》或《install R for the first time》,兩者結果相同



↓點選《Download R 3.1.2 for Windows》,開始下載安裝檔,約54.3MB




下載完畢後就直接點選,開始安裝R。


↓電腦自動判定為繁體中文,直接按《確定》



↓只能選《下一步》



↓還是《下一步》



↓選擇安裝的資料夾,我沒改,用預設值



↓在《一般安裝》按一下,出現選單,挑一個吧!我的是32bit



↓你要客製化啟動選單嗎?我選預設值《No》


↓功能表名稱為《R》,當然可以修改,我仍用預設值


↓還是《下一步》




↓終於開始安裝了


↓安裝完畢


安裝完畢後,按《開始》→《R i386 3.1.2》,啟動R


↓啟動R後的畫面



↓隨便亂打幾個指令,一切正常

先醬子,後續再來說說如何使用~~

--- END 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