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木柵貓空&清龍宮的艱苦騎行


趁著風和日麗,來去貓空山上練一下體力。

騎車最重要的是車在哪?當然去借啊!
捷運動物園至今沒有微笑單車,還好有個「木柵租借站」,而且非假日照常營業。但是別忘了,下午的營業時間從14:00開始,太早去只能吃閉門羹!


↓今天的起點:木柵租借站


為了要符合貓空山區道路,當然要租一台高級登山車。最最最高級的就是一小時60元的登山車。其實選來選去,也沒有太多的選擇,總不能租一台淑女車吧!

↓今天租的是10號車:高級登山車


心中的路線規劃是:動物園→新光路→秀明路→左轉萬壽路→清龍宮→新光路→動物園。
插播一下,很多人找不到景美溪左岸零公里的牌子,基於在地人的俠義,跟大家報告一下,這個偉大的里程碑不在溪邊,也不在租借站附近,它在大馬路邊啦!


↓零公里的里程碑就在新光路的大馬路邊


押了證件後,就立刻上路。從租借站沿著景美溪自行車道前進,接引道上萬壽橋,下萬壽橋就是秀明路二段,經萬興圖書館前,左轉萬壽路。從萬壽路開始就是上坡,一路上坡.....



↓萬壽路邊的「TAIPEI ZOO」,注意P裡面有一隻松鼠


今天本來的目的就是鍛鍊體力,可是租來的登山車換檔不順,大盤只能用最大的兩個,不能換到最小的前齒輪。這下真是徹底的鍛鍊!!



↓以前不覺得這個百分之十的爬升有什麼了不起,現在才體會出它的魅力



↓百分之百肯定沒有超速,現在時速大概是6,跟走路一樣快



 ↓「周遊列國」好像已經打佯很久


↓明明很陡的路面,照片一點也感覺不出來


在萬壽路上,基本上走的是530公車路線。車輛不多,只有公車的排煙令人不穌湖外,視野、空氣都算不錯。只是不爭氣的變速車,無法一路撐到底,步兵也當了好幾次,實在喘!


↓三叉路口,左邊往「清龍宮」,右邊往「指南宮」


在三叉路口左轉,跟530公車SAY GOOD BYE,但仍舊是辛苦的上坡!



↓魔鏡呀魔鏡!誰是今天的倒楣鬼啊!


路上的小黑狗一付要追咬我的感覺,經過我的「曉以大義」,反而用奇怪的眼神盯著我。牠著真的要追我,我也跑不動,都是很陡的上坡啊!


↓小黑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


↓很陡的髮夾彎



↓已經牽車很久了,還是上坡



路上看到五六隻的臺灣藍雀,算是今天的收獲。不爭氣的手機,怎麼樣也拍不出來。沒圖沒真象,別人恐怕以為那是肌肉酸痛的幻覺!不過貓空山區一帶,的確有不少叫不出名字的「大鳥」。


↓拍不出藍雀,拍拍小蜜蜂總可以


↓清龍宮供奉的是關老爺子



↓這裡是令人感動的地方:左邊往清龍宮,右邊去土雞城,感人之處在於此乃「最高點」

很多騎單車的人都會講的一句話:上坡如便秘、下坡如拉稀!個中體會,冷暖自知。
一路下滑,實在捨不得煞車。很多騎車環島的人也會講一句:最美的風景不是人,是下坡!

但是路太陡了,車速快到令人冒冷汗。一直煞車....車子一直唧唧叫....


↓邊坡的施工,令人怕怕


↓本宮到了,本宮不是甄嬛,是清龍宮



↓底下就是新光路了,左轉回動物園


↓動物園又在改頭換面



↓我又回來了


超過一小時了,租車費要90大洋。下次租車前,除了檢查胎壓外,變速器也是重要的部位。



↓再看一次路線圖,前六公里都在上坡




--- END 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