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

越南電話卡(上網卡)及網路分享器使用心得



現代人無時無刻不能沒有網路,可以不吃飯,不能沒有網路。在出發前往河內前,先上網買了個可以上網,但不能打出去的電話卡。可用30天,15GB,但每天的限量是1GB,超過1GB會降速。雖然出國只有五天,但只要兩百大洋,還是划算的!


↓露X拍賣買的電話卡Vietnamobile,還送轉接卡。由於這個電話卡可依自己的手機規格將SIM卡撥成所需的尺寸,轉接卡(可能)用不到。

以前我都是把電話卡插在自己的手機上,再將網路分享給家人。可是這樣做有兩個缺點:自己原來的電話卡沒有在用,我無法知道是否有人打電話給我;另一方面,手機拿來分享網路,整天下來,手機熱乎乎,好像快熟了!因此,出國前買了個wifi分享器,只要將SIM卡插入分享器就變成基台,大家的手機連上這個分享器自然可以上網。

↓右邊是網路分享器(TP-LINK M7300),合照才能知道實際尺寸


↓打開分享器的外殼,裡面有一個大電池


↓拿開電池後有兩插槽,左邊是插SIM卡(目前已使用轉接卡套上nano尺寸的SIM卡),右邊可以插Micro SD記憶卡,可作為網路硬碟(用不用無所謂,我都沒在用)。上方有預設的SSID及密碼,這當然可以修改。


分享器使用前當然要先充電,充電方法跟充手機一樣,使用micro   USB的線材來充電。

----- 以上都不是重點,   重點在下方   ------------

由於越南電話不是插上去就能用,需要啟動(active)。可是網路分享器無法撥電話(至少我不會),所以還是要先將越南電話卡插到手機,利用手機撥打啟動碼(*699*3#),啟動後,再將SIM卡從手機拿出,換到分享器內。還有第二個問題,也就是要設定APN。如果越南SIM卡插入手機,手機自己會尋找APN,可是分享器不會,因此需要設定分享器上網的APN。設定的方法就是下載這個分享器的APP。


↓這個APP叫   tpMiFi



啟動這個APP之前,分享器要先充電且開機(分享器裡面不用裝SIM卡就可以設定),手機要開wifi(不是數據連線)。搜尋附近的基地名稱,一定有一個SSID叫   TP_LinkXXX ,連上它後再輸入密碼  (實際名稱及密碼已經印在分享器上)。手機連上分享器後,啟動APP....


↓啟動APP並連上分享器,點選左上角的三條橫線(紅箭頭所指)


↓再選《選路》


↓再選《APN管理》


↓預設的APN是空白的,按+新增APN


↓在《APN》欄位輸入所需的代號(每家機話卡要求的不一樣),越南卡需要輸入internet


輸入完畢後,分享器重新開機:在APP首頁→系統工具→重新啟動
若要變更預設的SSID及密碼:在APP首頁→我的WiFi→輸入新的SSID及密碼

這樣就可以透過分享器一起共享越南的網路了....

在越南這幾天,河內機場、飯店、餐廳..都有免費的WIFI。如果不是這麼強烈依賴網路的人,回到飯店再上網也是可以的。只不過有了分享器後,大家都一直在LINE來LINE去......
這個TP-LINK分享器,充滿電後給四個人分享使用,電力可以撐一天,算是不錯的,而且重量很輕,重點是我的手機就不會發燙了~~

--   END   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